终身名誉会长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终身名誉会长 > 正文

李黎明

时间:2020-06-01 浏览:111 + 打印

分享到:

“没有李黎明,就没有东阳产区这么快的发展。”业内人士如此评价道。点燃东阳产区这把火,李黎明功不可没。面对当时现代家具的入门难,李黎明决定转做红木家具市场,召集在外地打拼的技术骨干,回乡创业。

2008年11月,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成立,李黎明任会长。随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正式开业,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由此揭开东阳发展红木家具市场的序幕,点燃了这第一把火。

李黎明一直致力于使东阳红木家具产业形成规模化、地域化、集群化效应,积极引导和带领行业开拓市场、诚信经营,凭借其长远的发展眼光及雄韬伟略,倾心打造高标准、规范化、专业化的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多年来,在李黎明的运作下,“东作”红木家具抢占了全国市场较大的份额,对东阳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进步起到了巨大作用。

自2009年开始,协会会长李黎明使用自有企业资金承办了连续8届由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家具协会、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红木产业盛会——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在举办大会的同时,李黎明会长用了3年时间,派出东阳红木家具市场6名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调查红木家具经销商分布的详尽资料,并建立了5000多份的红木家具经销商数据库,为承办好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为拓展“东作”家具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2009年8月,协会组织“东阳地区十大精品评选活动”,在会长李黎明的主持下,胡德胜、王正书等专家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后此活动更名为“东作奖精品评选”,并且每年将优秀作品整合并出版——《东作红木家具精品汇》。

2009年,在李黎明的倡议下,市场协助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拍摄了记录东阳红木家具成长历史的专题片,根据东阳红木家具实用性、适用性等特点,首次提出“东作”概念,从此成为东阳红木家具的代名词,在业界流传。同年,在李黎明的授意下,东阳市红木家具市场派出工作人员到全国各地进行“点对点”精准营销,9月到12月,前后三次出征,派出好几批人,前往上海、江苏、湖南、四川、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地,进行全国推广。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已对传统的经营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以传统工艺作为支撑的红木家具行业也不例外,开始在电子商务上谋求新的发展思路。2014年,在李黎明的推动下,东阳正式推出“东作云”多维化销售经营项目,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将电商思维系统化融入当地红木产业的产区,刚一推出,围绕它的特点、成效及对整个产业的启示,都备受业界关注。东作云以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为实体支持,建立线上销售点和线下体验馆,打通线上线下,将企业搬上平台,通过体验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咨询、销售和售后服务。同时,独创了“多维东作云系统”,完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现已在全国开设了26家体验店。